2014年5月6日

久未出竿



久未出竿      (劉晉奇. 2014.5.6.)


從2014年1月1日一直到現在,
尚未到過溪邊下竿,
有點不尋常.
如今我復竿已滿兩年了,
回顧 2012~2013 兩年來的種種釣魚經歷,
難以形容的多愁善感 …

回想 2012年復竿後的第一場釣遊,
就在瑞芳國中前的基隆河,
在新柑橋的上游.
當天成績並不佳,
早上 9:00 釣到下午 5:00,
大概只釣了 15尾左右.
該釣場當時剛好出大水,
岸邊到處是很高的芒草,
可站立的地方不多,
也少有乾淨空間可放背包,
連調個浮標都很不方便,
還不小心摔到水裡,
還好只有褲管浸水.

那天雖然不順,
但釣魚的感覺回來了,
還是很棒的,
畢竟已 12年沒體驗這樣的感覺.
那天,
釣起的第一尾魚是石賓,
在確定不會槓龜之後,
心裡便輕鬆許多,
畢竟面子還是要顧的.

當天 Sam 兄還特地跑來瑞芳找我一起釣魚,
順便偷拍,
為我留了下面這張照片,
真的超有紀念價值.



某位釣客


瑞芳國中附近的釣場,
是我後來常去的地方.
但遇到的魚況並不穩定,
通常我只釣半天,
半天的漁獲多則三十幾條,
少則六條、七條,
釣過的魚種有:
石賓、溪哥、馬口魚、鯉魚、鯽魚、藍寶石、吳郭魚,
也遇過有人在此地撒網捕魚.

總之,
基隆河是我的最愛,
但對於基隆河的阿嬤魚,
我早已放棄.
老友阿哲上週傳來這樣的照片,
在大漢溪釣的阿嬤魚,
看得我心癢癢的~
釣魚魂又即將回來了!



大漢溪的阿嬤魚




Flag Counter

4 則留言:

  1. 學長
    想一親阿嬤魚的芳澤....真的是要大漢溪啦...只是今年也不是太好釣就是了
    我保證你一試成主顧...以後出竿就想阿嬤魚

    冠仔

    回覆刪除
  2. 看看幾天後能不能完成心願 ...

    回覆刪除
  3. 同學~不好意思~沒讓你達成心願~
    改天再一起來挑戰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