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府城.一小時三十分



府城.一小時三十分     (劉晉奇. 2014. 2.22.)


新曆二月十五日清晨,
週六,
我和老劉,
大約半夜兩點時離開鹽水,
此時武廟神轎隊伍仍繼續遶境,
蜂炮應該在半夜四點過後才會結束吧.


心裡突然一陣不想直接搭車回台北,
跟老劉提議回去一趟台南市吃宵夜,
老劉說可,
在他的 TOYOTA 車上,
我把去年那悲慘的京都細菌感染之旅又詳細說了一次,
也說了我在廟裡求籤的靈驗經歷,
在那場大病後,
和老劉還是第一次見面,
老朋友們各忙各的,
要見個面實在不易,
工商社會啊.

一到台南市,
找東寧路上以前從大學吃到博士班的黑輪,
店不見了~
找東寧路上以前讀博班半夜三點常去買的府城滷味,
沒開~
最後和老劉繞到民族路,
在赤崁樓旁吃當歸鴨,
就 “古都鴨家莊”,
每次回台南常吃的一家好店,
老闆娘說他們賣到清晨四點,
這我倒是第一次知道.

和老友邊吃邊聊,
老劉說他有幾位小學同學已過世,
老劉很感慨說健康最重要,
說快樂過活最重要,
我想了一下,
也實在矛盾,
當一個人好好活著時,
若你有志向的話,
除了賺錢混口飯吃,
總希望極盡所能去追求人生成就,
然而,
當你失去健康或發現活不久了,
那些極力追求的東西又有何意義呢?
我是覺得,
快樂過活固然重要,
但人生總要完成一些對人類社會有意義的事吧~
所以我是不是該多寫幾本書 …

最後總要離開,
坐 04:00 的客運離開府城台南,
因為天冷,
在車上實在很難睡,
天亮到了板橋已是早上九點.

這次待在府城台南,
創下史上最短時間,
只待了一小時三十分 !
愛府城就是這樣,
即使是來去匆匆,
即使只有一個半小時,
然而,
雙腳踏在府城的土地上,
人就是覺得實在,
這種感覺錯不了.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