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神奈川(一)



神奈川(一)       (劉晉奇.  2011.11.25.)


那一年的東京行程,我特地安排東京南方的神奈川,想去看看櫻木花道的故鄉。

說起神奈川縣,我原先只知道漫畫「灌籃高手」中的湘北高中是在那裡,對於其他事物則一無所知。在收集了旅遊資訊後,才知道這個區域內有鎌倉市、鎌倉大佛、長谷觀音寺、江之島、湘南海岸等等景點,而這些景點是靠著「江之島電鐵」串聯起來。

灌籃高手動畫片頭曲裡面的火車,便是江之島電鐵。地圖中的江之島電鐵路線,有個「鎌倉高校前」車站。網路上有人說鎌倉高校就是漫畫裡的湘北高中,或說是陵南高中 … 但到底是那一所呢?

乘坐江之島電鐵,在「鎌倉高校前」下車,這是一個無人收票的簡易車站。一個人坐在車站月台的椅子上,吹著海風,望著前方的大海與江之島,腦中回想起十幾年前的碩士班學生生活 …

當時有一陣子,某電視台於中午時段會播「灌籃高手」,因此我每天上午上完課後,都會衝回去租屋處看電視,哼著主題曲,跟著劇情吶喊。

那段日子真的很快樂!

相隔十幾年後,沒想到我竟會身處於灌籃高手劇情中的神奈川縣,坐在櫻木花道可能坐過的月台椅子上。

那是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坐在鎌倉高校前的月台,心裡哼著灌籃高手的主題曲,我發現我老了,不過還是很熱血的!


(灌籃高手主題曲):   http://youtu.be/dcLi2akfPFw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