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基隆河,難得的漁獲爆桶!



基隆河,難得的漁獲爆桶!   (劉晉奇. 2015.11.27.) 


前陣子跑了兩趟基隆河釣遊,都達到漁獲爆桶的標準,難得!說真的,自從 2012年我重拾釣竿以來,沒有任何一次的漁獲可像最近一樣優。

   
[清一色的石賓,37尾]


[石賓 31尾,福壽 1,花羅漢 2,血鸚鵡 1]



[血鸚鵡]



[花羅漢]



 [石賓]



[石賓]



我一直覺得漁獲多寡是一項既不可解又無法掌控的問題,當然你去增進釣技或搞個好吃的餌,多多少少一定可以提升漁獲量。但如果遇到魚不捧場,就啥都沒了。如果魚發瘋來捧場,隨便亂釣都有一堆上述兩次釣遊,就有點魚發瘋的概念餌丟下去魚就咬,一拉就是石賓,一尾尾石賓不斷拉上來,像是釣苦槽仔一樣。但盛況也不是空前,熱度一過,浮標又開始靜悄。水面下到底發生啥事不知道

這兩次釣遊都在一處小山溪匯入基隆河的會合處,以兵家常識來說,兩溪會合點一定是很優的標點,果然沒錯

這兩次的餌,我刻意用香餌,捨棄腥餌香餌用的配料包括兩種鯽魚粉、萬靈餌萬能餌、胺基酸餌的香味源自鯽魚粉和萬靈餌萬能餌則用來調整黏稠度胺基酸據說會刺激魚兒食慾 (不知真的還假的)。勾子沉底,目標是台灣石賓 (石斑)

這兩次都有釣到花羅漢,以前只知道這種莫名其妙的外來種只見於七堵八堵的基隆河段,想不到花羅漢已入侵到暖暖上游了

最瞎的莫過於釣到血鸚鵡,這簡直是莫名其妙到極點。說起釣到這條血鸚鵡,過程是十分有趣血鸚鵡這種橘紅色很顯眼,某次把餌拋出去後,看到一條金魚」或「紅鯽」來咬我的餌,距離我大概 10公尺吧,水淺不到 1米,還是看得到餌過程,浮標一直抖就是不沉,換餌再拋後他又來咬,歷經幾次換餌浮標終於沉了,想說要釣到紅鯽,結果到手的是血鸚鵡,差點笑死在溪邊。我以前養過血鸚鵡,他吃飼料是用吸的,嘴無法開合,也難怪浮標很難沉。這傢伙當然是被放生的,他怎在基隆河活下去?我不知道

最近很少抓魚回家養,所以拍完大合照後就跟魚說掰掰啦~~~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