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九州,平戶,鄭成功 (三)



九州,平戶,鄭成功 (三)     (劉晉奇. 2016. 1.31.)    


平戶川內町海邊的「鄭成功兒誕石」,是我這趟平戶之行的主要目的地。相傳,國姓爺的母親就在這個海灘上生下他。

從鄭成功記念館出發,要沿著公路走上一段路,才能到達鄭成功兒誕石。兒誕石這裡的海灘,被稱為千里濱,真是個美麗的名字!想必小時候的鄭成功常到此地抓螃蟹、撿貝殼,或是游泳玩水。「千里濱」這名字,讓我想起周董的「千里之外」這歌,鄭成功六歲時就被他老爸接到千里之外的福建去了,然而在千里濱海灘的此時此地,我的故鄉台灣,亦在千里之外...   

千里濱海風很強的,天上全是烏雲,好在,沒下雨。 

在海灘上,一群石頭聚集,中央立碑刻著「鄭成功兒誕石」六個漢字。聚集的石頭,是自然或是人為的,我不清楚。

想起鄭成功童年在川內這個地方度過,想起福松六歲時被鄭芝龍接回大明國的福建,面對這樣的歷史時空交錯,不禁感傷了起來。我一個人在兒誕石海邊佇足許久,這期間只有一對情侶路過,此外就沒其他人了。   

當年此地的鄰人,大概誰也沒想到福松後來會成為統兵幾十萬的抗清英雄國姓爺。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