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媽祖神像(一)



媽祖神像(一)

(劉晉奇. 2016.7.31.)


媽祖信仰, 於明清兩代由中國大陸傳至台灣,  如今已是許多台灣人主要的民間信仰, 而咱台灣也算是全世界媽祖信仰的最主要地區. 


我個人篤信媽祖, 透過求籤與擲筊, 亦體會到媽祖娘娘的靈驗與神力.  以上說法, 倒不是我在傳教, 畢竟, 在 21世紀的今天, 科學能說明一切嗎? 靈界存在與否? 許多無法解決的世間事, 還是必須求助於神靈與宗教信仰來解決. 若用阿Q一點的說法, 是宗教信仰能給你的心靈有個寄託.

台灣的媽祖廟很多的, 常聽到有人說各地方的媽祖「都是同一位媽祖婆, 但看了許多網路上的說法, 有此一說: 各地方媽祖是不同的神靈, 所有媽祖神靈均由福建湄洲祖廟的媽祖本尊所指派.」這樣的說法, 感覺很有道理.

如果你問我: 若要拜媽祖, 到底要拜那一座媽祖廟才好? 」我個人淺見是, 就拜你住家附近的媽祖大廟, 第一是參拜方便, 第二是媽祖能就近照顧你.

回顧我這幾年拍攝的神像照片, 最多的是觀世音菩薩, 次多的應該是天上聖母媽祖娘娘. 



[大稻埕 慈聖宮. 台北市]

[大稻埕 慈聖宮. 台北市]

[大稻埕 慈聖宮. 台北市]

[大稻埕 慈聖宮. 台北市]

[大稻埕 慈聖宮. 台北市]

[大稻埕 慈聖宮. 台北市]

[大稻埕 慈聖宮. 台北市]

[大稻埕 慈聖宮. 台北市]

[安平 開台天后宮. 台南市]

[安平 開台天后宮. 台南市] 

[安平 開台天后宮. 台南市] 

[安平 開台天后宮. 台南市]

[安平 開台天后宮. 台南市]

[安平 開台天后宮. 台南市]

[朝天宮. 雲林北港]

[朝天宮. 雲林北港]

[朝天宮. 雲林北港]

[朝天宮. 雲林北港]

[朝天宮. 雲林北港]

[奉天宮. 嘉義新港]

[奉天宮. 嘉義新港]

[奉天宮. 嘉義新港]

[奉天宮. 嘉義新港]

[松山 慈祐宮. 台北市]

[松山 慈祐宮. 台北市]

[松山 慈祐宮. 台北市]

[松山 慈祐宮. 台北市]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