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來!來一篇廢文吧!



來!來一篇廢文吧!


我在這個學術界已打滾12年了,回顧這漫長的12年,覺得自己十分失敗。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那就是:

「以我的頭腦,以我的能力,成就不應該是現在這樣子。」

時至今日,我沒有出過很好的國際期刊論文,沒有什麼學術聲望,我為自己這般失敗落魄感到沮喪。這12年是留下了許多做事的痕跡,而這些痕跡,或許可稱「小成就」,但絕對不是我認為可達標的成果。

要怪誰呢?怪東、怪西、怪環境,當然也要怪自己。人,當然一定要靠自己,但是若少了機運與貴人相助,縱使努力也是徒勞無功的。

想想我經營的實驗室,這12年來,到我旗下的研究生,時多時少,時有時無,人員斷斷續續的,無法穩定。請問這樣如何持續正規的研究計畫?碩生的研究經驗又如何傳承?實驗室要如何永續經營?

答案當然就是:「沒辦法」。

行走江湖,日子總是要過,飯還是要吃。別跟薪水過不去,生活還得靠它呢。我一直把實驗室當成小店經營,雖比不上那些國立私立大學的實驗室,但小店有小店的溫馨,而我仍然是我。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