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府城 - 聚珍台灣



府城 - 聚珍台灣      (劉晉奇. 2015.12.16.)


去府城六合境清水寺途中, 在開山路巷弄裡遇到一家小店, 發現是我在 facebook 裡看了多年的 "聚珍台灣". 拍攝完寺廟和神尊後, 繞回這家小店, 口渴, 想說有賣喝的. 

小店不大, 店內充滿台灣氣質的氛圍, 櫃上擺滿了台灣文化相關書籍與紀念品. " 你們有賣飲料嗎? " 我問, 很有氣質的店長小妹說有. 我點了一杯 "雙全紅茶", 沉澱一下自己, 雙全紅茶是府城老店, 店在中正路上, 在總趕宮旁, 我一直錯過. 喝了後覺得不錯, 口感適中, 書上說雙全的老闆很用心在煮紅茶, 可以感覺到

離開小店前挑了幾件紀念品, 結賬時不免問問: " 你們 facebook 我看了很久了, 不知道你們店在這裡, 剛好路過看到你們店就進來逛了, facebook 是妳負責的嗎? " 店長小妹說不是.

如此巧遇這家 "聚珍台灣", 很開心的感覺, 就像遇到未曾謀面的老網友一般. 台南巷弄裡這類新式小店不少, 賣文創, 或賣吃的, 而這些小巷弄很多是從清代就留下來的街道, 有不少古廟和古厝. 新的舊的交織一起, 這就是台南府城的媚力所在. 

" 若說京都是位雍容華貴的大家閨秀, 台南, 則是脂粉不抹的年輕女子. "

我在 FB 留了以上這段文字, 有朋友則說: " 台南是淳樸的鄰家女孩 " .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